close

        一個人生活好些年了,從學生小套房到現在的獨身套房,除了家具、設備比之前好太多外,最大的差別就是能有個功能正常的廚房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年到頭外食真的討厭,也傷身,時間久了越來越不喜歡,開始試著下廚,雖然菜色簡單,但是健康,雖稱不上美味,卻也讓KUMA桑吃的津津有味。

        大多時候KUMA桑不在家,因為工作的關系,我們始終是分隔兩地,說遠離戀愛倒不如說是出差情侶,數十日才個面,然後立即分開。正因為如此,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我自己一個人用餐,自己料理自己吃,標準的一人飽全家飽啊!!

        這樣的我有個很傷腦筋的問題,因為一個人,東西買多了吃不完,不是過期就是壞掉,容易造成不必要的浪費,因此,近年來我不再去大賣場購買食材,避免掉入"大罐甲卡顧"的陷阱,一不小心又是一大車的回家,然後六個月後直接送入"艾麗絲"懷抱。(緊來緊來鬥奔手~~緊來緊來都奔手~~)

        數年的教訓讓我痛定思痛,決定要改變消費習慣,吃多少買多少。然而又有新的問題出現了,超商跟超市中小分量的包裝價錢都不便宜,而且多度的包裝對地球又是傷害,思考許久後,最後我選擇到市場直接採買,並且自備容器,我想,應該可以減少一點問題吧!!

       到市場買菜已經數個月了,因為自備容器的確少了許多塑膠袋跟一次性的垃圾,也減少了許多浪費食物的情形,但是又有新的問題產生啊!!

       什麼問題呢?就是被賣菜大叔、大嬸白眼的次數與日俱增。怎麼說呢?因為我總是買一點而已,舉例來說,今兒個我只買兩條小黃瓜、一顆洋蔥、四顆蛋跟30塊絞肉。大叔大嬸們努力敞開嗓門勸我多買一點,我就是不妥協,最後落得接收白眼悻悻然離開。心裡面可以理解菜販的辛苦跟心情,但是心情就是無法釋懷,悶悶的,對於這樣不愉快購物感到在意,這樣的情緒該怎麼排解呢?我想,還需要點時間吧!!

      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?一個人買菜那麼困難啊!!!!!乾脆自己種菜好啦!
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2006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