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ay 1

       上機之前我要先”坎普練”一下桃園機場的自動通關系統。我強烈的覺得這套系統跟我不對盤。去年從東京回來的時候就卡關卡很久,一直過不去,今年又重演啦!!系統一直顯示辨認失敗,海關人員只好叫我近一點,再近一點,不然就是頭抬高一點,吼~~很煩耶~~我的個頭就是不高,怎麼可能抬高到哪去,我只好拼命的墊個腳尖讓他照。好不容易達到海關人員說的”高度”之後系統還是一直辨認失敗,我整個人卡在哪裡,進退不得,後面的人龍越來越長,超丟臉的。連比我晚進去的KUMA桑都已經在對面狂笑等我了,這款的恥辱阿~~誰來安慰我T . T

       雖然這一段很丟臉,但是不影響我的興致,出遊的情緒還是一直在高點,尤其是在候機室看到小桃子時(為什麼叫小桃子呢?因為她真的不大,是小飛機)的時候,心情更是high上了高點,真的有出國度假的真實感了。

IMG_3709  

       這次是我跟KUMA桑第一次搭廉價航空,很多體驗都是第一次,從上網訂票、選位置到報到,都是第一次,很新奇也很好玩。當然,廉價航空為了節省成本,空間的利用就很重要,位置自然比較小,大概跟高鐵的位置差不多吧!機組人員也是安排在安全最低限額,也沒有餐點的服務,所以,請記得帶零嘴上機或是花錢購買餐點,不然就是跟我們一樣,聞著滿機艙的泡麵味道流口水,只能忍阿~~~

IMG_3724

IMG_3726

       喔~~對了,我那小小的虛榮心驅使我跟大家炫耀,因為我們家KUMA桑比較大隻,一般的位置坐起來很不舒服,所以事先加購了第一排"頭等艙"的位置,哈哈~~花錢真的差很多。位置寬敞的很,我的腳放直還勾不到前面,真的是"頭等艙"阿!!

IMG_3728

       經過了近四個小時的時間(其中有一個小時卡在機上,延誤起飛,原因為何我也不清楚,好像是臨時檢修吧?!),我們終於到了關西國際機場第二航廈,入境大廳超空曠也沒什麼人,因為這裡就只有小桃子一家航空公司,所以入境超快。不知道是不是延遲起降的關係,我們通關、購買前往京都的票證等沒有想像中久,也沒有像其他網友分享的那樣難找又累,反而是很快的完成,一下子就坐上前往京都的"HARUKA"號。

IMG_3760

IMG_3778

IMG_3784

IMG_3772

IMG_3780

<KUMA桑一直很想吃的火車便當>

       HARUKA坐起來的感覺有點像高鐵,座位不大但是很乾淨,停靠站不多,約莫一個小時就到京都囉!!

IMG_3793

       京都,過去與現在兼容並蓄的城市,我嚮往他好久好久,抵達的這一刻我竟然有點激動,不由自主的抬頭看看天空,發呆出神,要不是KUMA桑把我的魂叫回來,不然我還不知道會在原地神遊多久呢!?

IMG_3795

       這裡是我們未來五天的家,SUPER HOTEL 四條河原町分店。出發前我做了一些功課,許多人推薦這裡,大家都說這裡很乾淨、交通方便、有大浴池、早餐豐盛好吃,還有很多方便的設施,越爬文讓我越心動,所以毫不考慮就決定住這裡。從找到這間飯店開始,我就對這裡不斷的加分,地點真的超方便,環境小而美,就連櫃檯的接待人員都很優質。外表就是我的菜,說著一口漂亮流利的英文,謙謙有理的書生形象吼~~整個感覺就是舒服。到現在我還為沒有跟他合照這件事扼腕中。T . T

IMG_3799

IMG_3800

IMG_3810

IMG_3807

IMG_3806

        日本的第一餐我們選擇吃飯店對面的大阪燒,不知道是不是我跟KUMA的味覺比較獨特還是味蕾少了好幾欉,從開吃到結束完全沒有"哇~~怎麼那麼好吃;哇~~不愧是網路推薦美食"的感覺,反而有種"阿~~就這樣;趕快吃飽去逛逛"的心情,所以~~就不多贅述了。

        錦天滿宮:日本唯一在商店街裡面的寺廟,主要祭拜的是菅原道真(管智慧的人)。走到這個景點的真的是意料外的事,吃完晚飯之後我安排的主要行程是藥妝店。沒想到錦天滿宮就在我要去的藥妝店前面,我住的飯店旁邊,既然這麼近,這麼方便,當然要去逛一下啦!!

IMG_3857

IMG_3832

IMG_3833

IMG_3836

<傳說摸牛頭會長智慧,KUMA桑這樣的調戲摸法,牛大哥應該會不爽吧!!>

IMG_3842

IMG_3852  

<剛好KUMA桑要補考大副最後一科,拜一下>

        題外話提一下,如果有機會來京都,要買藥妝又剛好是假日的話,請務必要到新京極通的sundrug,因為這裡平日已經很便宜了,假日又有全館11% off的優惠,真的是隨便買都覺得便宜。以下就是我們短短數小時的戰利品,嘖嘖嘖~~~不要說我買瘋了,連KUMA桑也凍未條,血拼了。

IMG_3869  

關西修學旅行

本日最佳:坐桃子的頭等艙,腳可以伸直,後面的乘客好羨慕阿!

本日遺憾:桃子延遲45分鐘起飛,在機上乾等很討厭。

本日最蠢:太早叫車,提早三個小時到機場,累死了。

本日我最美:樂桃空姐

IMG_3739

意外小插曲:本來說好不把花錢在購物上,意外遇到最便宜的優惠日,買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BE2006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